蒋抠抠

如果没有辜负那就好了,哪怕雨打芭蕉哭成狗,也盼满树花开是人间

王子的诊疗室(豹冬)

写在前面

王子的故事系列。私设,十年前T’Challa在牛津时就意外救回冬兵。

正文

一切都安排就绪,T’Challa坐到Winter身旁,看他一颗一颗挑出水果瓮里的葡萄吃。Winter喜欢坐在窗边,他的房间的落地窗正对着庭院里的人工湖,有工人正驾着小艇在除水里的浮萍。
王子交叉着双手,斟酌要如何遣词造句,好让Winter平静地接受检查和治疗。
Winter需要医生,他仓皇逃出,一身伤痛,心理和生理都达到临界极点。简单的包扎只是解决表象问题,即便Winter现在能够翻看着瓦坎达文字的漫画书吃着葡萄,他依旧不是正常人。
Winter讨厌医生,他凌乱的记忆里依旧保持对这个群体深刻的恐惧。T’Challa对他的背景一无所知,只知道上一次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刚刚走进房间,Winter就马上进入戒备状态,站起来全身紧绷,而握成拳头的双手还在打颤。他在快要拆掉整间屋子之后,对T’Challa吼到:“我不要再被修理!”
T’Challa一直在想,我到底带回来的是什么人呢?这倒不是说他后悔。而是一切都十分诡异。Winter像是被人刻意打造的武器,灵活耐用多功能,除任务以外的记忆和情感一片空白,可是不知道哪里出现了bug,才让Winter情绪大崩溃之后成功逃脱。
等T’Challa再回到那个牛津大学的地下室查看时,一切都似乎没有存在过,连某位教授也消失无踪了。T’Challa想知道更多,可是只有把Winter带回瓦坎达才能让他安全。
Winter递过来一颗葡萄,说:“好甜的。你吃。”
T’Challa接过那一颗葡萄,没有吃捏在手里,点点头当作道谢,又看看水果瓮,问:“不是最喜欢李子,为什么不吃?”
Winter不好意思地笑,不自觉地舔了下嘴唇:“最喜欢吃得要留到最后嘛。”他又收了笑容,“你刚才皱眉头了,是不是有话要说?”
T’Challa摸摸自己的眉心,皱了吗,他自己倒没注意。他放软表情,没想要直接说出他想要说的要求,他只是问:“你想起来什么了吗?”
Winter又沉默了。
“那你想不想记起什么来?”T’Challa笑,像是在聊天气,“其实不想起来也没关系。你是我的客人,你喜欢的话可以永远住在瓦坎达,你和世间的联系可以从这里开始,但这一切的前提是,你要健康。”
Winter还是没说话。
“来吧,我有些东西给你看。”T’Challa转身前最后一句话是,“你不会失望的。”

Winter当然没有失望,他目瞪口呆,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。
他大部分的记忆是在天寒地冻的西伯利亚,幽暗森严的仓库,银装素裹的天地间,想起来就忍不住打冷颤。
而那间房间就是另一个极端。这是一个房间吗?按面积和摆设来说的话,这已经超过房间的概念了。T’Challa将热带丛林浓缩到了这个房间里,静静的池水、奔腾的小溪、飞泻的瀑布到处都是;参天的大树、缠绕的藤萝、繁茂的花草交织成一座座绿色迷宫。全息投影投射出的各种动物就和谐融入在其中,大象在慢慢踱步,河马在水里潜伏,巨蟒吐着信子缠住树干缓行,蝴蝶掠过。Winter伸手去触碰,感到不可思议。
有人托着大托盘过来,上面摆着色彩斑斓的水果形状大棒棒糖。
Winter在犹豫要不要拿,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T’Challa在旁边说:“要检查完才可以吃糖,这是奖励。”
“这是....儿童诊所吗?”
“当然不。这是你的诊所。仪器都隐藏在布景里。我想,在这种环境里,你的治疗情绪会好一点,你觉得呢?”
Winter摇摇头,认真说:“我觉得太超过了。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”
T’Challa这时才有得意之色,他说:“我可是个王子。”负责Winter的医疗团队已经在旁边等候,他接过一位医务人员递过来的测度手环,说:“May I?”
Winter伸过手,让这位瓦坎达王子为他戴上手环,检查要开始了。
他对自己说,医生也分好坏,这里的一切都不可怕。


 
标签: 豹冬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77)
©蒋抠抠 | Powered by LOFTER